KIKOU所住的那栋楼

我不敢下苦功琢磨自己,怕终于知道自己并非珠玉;然而心中又存着一丝希冀,便又不肯甘心与瓦砾为伍。

——中島敦

鬼使神差,周末几乎啥也没看,吃着炸鸡喝着碳酸饮料,把《不良笑花》给看了。初衷其实是几天前吃午饭的时候看个吐槽视频,吐槽这个剧多傻逼,正好最近有点低谷什么都干不进去,我就好奇能傻逼到什么程度。


女主角是个品味特别差的非主流,开一个廉价视频小店。这剧沙雕吧,但是有个地方我特别感动,就是一个土豪要把她店里东西都买了,请她吃饭,她就特别生气,说自己哪怕只是个卖廉价小饰品,但是每一件都是她用心做出来的,她希望买这些东西的人快乐,而不是像这样被不知道它们价值的人随随便便买走。


我就想起十多年前,我小时候念书的时候大概也有这么一个店,就是在两家店的夹缝里,特别小,然后卖的也是各种廉价艳俗的小饰品,小文具什么的,店主也是个很年轻的非主流女生,然后放学的时候,很多女生就聚在她哪里聊天,挑东西。我当年路过的时候一看那些玩意就皱眉,现在一想那个店主是不是也是抱着那样的心情呢,一想到这点,我就特别难过,特别心酸,一种无法传递的歉意一下子就压在我心口。


我就突然感觉女主角太可爱了,也不感觉她烦人了,这么喜欢自己做的廉价饰品的女主角,总比人生理想是当皇帝小老婆的女主角强。

评论

热度(3)